English

丁关根结束北欧四国访问返京

2000-06-19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书记处书记、中宣部部长丁关根圆满结束对丹麦、瑞典、冰岛、挪威四国的访问,今日返京。

访问期间,丁关根一行考察了丹麦、瑞典、冰岛、挪威广播电视、新闻出版、因特网和城市文明建设的情况。冰岛总统格里姆松、代总理哈尔德,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分别会见了丁关根,进行了友好交谈。丁关根与四国政府有关部门和报业集团、电台、电视台及新闻协会等单位进行了座谈,就共同关心的一些问题交换了意见。

座谈中,丁关根介绍了中国新闻事业的发展,强调新闻媒体在促进国与国之间友好交往中有着重要作用。他说,世界是丰富多彩的,各国的历史、经济和自然环境、文化传统都有自己的特色,应该互相学习,互相尊重,加强交流,增进共识。中国和北欧四国有许多共同点,在广播影视、新闻出版等方面的合作有着广阔前景。欢迎朋友们到中国看看,增进了解,增进友谊,增进合作,为双边友好关系的发展多做些实实在在的事。

陪同访问的有关部门负责人马文普、姜异康、李冰、吉炳轩同时返京。

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四国驻华使节到机场迎接丁关根一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